甜蔬豆腐吻魚粥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豆腐營養成分: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油脂、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各種礦物質、維生素,營養成分並不輸肉類,又不含膽固醇。

 

有人害怕豆腐中的石膏會造成結石﹐其實沒有那麼嚴重。因為大部份的石膏無法吸收﹐會隨糞便排出體外﹐而且事實證明﹐結石和個人體質有關﹐一般健康的人﹐ 不會因為吃豆腐而造成結石。即使是有得過結石的人﹐最重要的還是應該增加水份的攝取﹐使尿量增加,排出會造成結石的物質﹐而不是道聽途說搞得什麼都不敢吃。

 

盒裝豆腐的凝固劑則是使用葡萄糖酸類脂(GDL),使蛋白質發生酸凝固,所以沒有含鈣。盒裝豆腐因為不再以石膏作為凝固劑,膽、腎結石的人可放心食用。 盒裝豆腐需要冷藏,宜到有良好冷藏設備的場所選購。當盒裝豆腐的包裝有凸起,裡面豆腐則混濁、水泡多且大,便屬於不良品,千萬不可選購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甜蔬豆腐吻魚粥

 

今天麻麻第一次讓喬北鼻嚐試豆腐...

 

老樣子...第一試的食材不給太多...只有給150ML...

 

另外這次使用柴魚高湯煮粥...真的好香喔...

 

下次要用柴魚湯頭來蒸蛋...這樣跟日式茶碗蒸味道會一模一樣呦...

 

這道粥不知道是喬北鼻很餓...還是她真的很喜歡吃...

 

一下子就被她給吃光光囉...

 

喬北鼻吃副食品也快要半年了...一向都吃的不錯...

 

目前麻麻印象比較深刻...喬北鼻不太喜歡的是秋葵...

 

居然有人說它是鼻涕粥...它可是很營養的...但孩子不喜歡我也不免強...

 

ㄟ豆...其實好多人問我要不要出書...

 

我一開始壓根想都沒有想過...直到社團麻麻說她有認識出版社...問我有沒有興趣

 

再加上老公的國小同學是狗仔...他也有認識出版社...

 

所以我有點心動了...但是也要等我把全部的資料都收齊才能出...

 

目前就不用想太多啦...

 

只是希望到時真的能夠出書...就請大家多多支持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沛綺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